慕言

【百合】——【冥婚下】我是你的,永远都是。

“吉时到!”女孩满心欢喜的等着新郎来揭盖头,她紧张的手心全是,回想起昨天晚上的梦她对这场“包办婚姻”更加恐惧。

“你也太小气了,新娘子也不给我们看一眼?”门外传来掺杂的吵闹声,新郎不停地推着想要闯进来宾客:“不是我小气,自古以来新娘从不见客所以各位还是去喝酒吧。”

  领头的见他这么着急就特地对着房门大声调侃:“你小子,什么新娘不见客?我看你呀!是着急入洞房!”

伊洛心中暗喜,她深吸一口气不小心吹落头顶上的红盖头,慌乱的小手即刻抓起地上的盖头,还没等盖头盖回头上新郎就已经进了门,洛伊提起盖头就往头上戴:“请……请等一下!”颜若昀扯下红盖头解开喜服的扣子:“娘子,我们休息吧。”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影响下能够寻得良人是每一个女子的愿望,她不知比别的女孩幸福了多少。

       可是伊洛每晚都重复着相同的梦,梦见起雾的街道可用的并不是迎亲的喜乐而是百鸟朝凤中的“落凤”耳旁不停环绕着妆娘的一句话:“小姐生前就是一位镜磨。”梦中她嫁给了一名女子,女子生前为镜磨,溺毙于河水中,母亲为了钱将她卖的了女子的家人与女子合葬,她每晚睡着都会感觉到无助的压迫感,痛苦悲鸣窒息无一不围绕着她,每晚被噩梦惊醒的洛伊盯着身旁的丈夫,儒雅俊秀的容颜高贵不凡的家世,一切都完美,完美到可怕,这让她无法分清梦境与现实。

“娘子?你怎么了?做噩梦了?”突然的问候让她清醒过来,颜若昀把她抱在怀里。仿佛知道她梦见了什么样的场景一般不停的安慰她:“那都是梦,不要害怕哦。”

洛伊调整着自己的呼吸,静静地倒在他的怀里又睡着了,颜若昀的话就像是咒语一样无论他说了什么,洛伊就会不由自主的去做。

        清醒过来的伊洛发现时间已是晌午,这让她更加的怀疑时间的问题,回忆梦中的种种她只能赌一把:“若昀哥哥!你……可以带我出去玩吗?”洛伊用孩童的语气试探性的问向来对她百依百顺的丈夫,颜若昀答应了,她毫无底气的请求:“我想去小河边玩可以吗?”

颜若昀脸色突然变得严重,吓得她赶紧换了地方:“去哪里都可以!我只是在家里呆闷了而已。”颜若昀轻柔了她的小脑袋瓜:“好啦,你当然可以去啊,不过要小心千万别掉到小河里,为夫的可不会游泳。”

“知道啦知道啦!”逃过一劫的洛伊深吸了一口气说要收拾东西,可还没等她做什么,她就已经住进了一间小楼里,小楼的窗户正好对应着一条小溪。

丈夫在一旁忙里忙外地进进出出:“小祖宗别闹了,快来帮我,是你吵的要吃糖醋排骨的。”

糖醋排骨?可在她的记忆里,自己刚刚明明在提议去小河边玩耍的事情,这让她坚信了她的猜测。

“你不是叫颜若昀吧?”她慢慢靠近窗户,丈夫的脸色已然变得非常难看:“我的小祖宗,别闹了。”

“你究竟是想骗我还是不敢面对自己?”

“我的好娘子啊,你就别闹了好不好?快过来。”

“颜若音,你是溺水而亡的吧?”

“你想做什么?”颜若音样貌变动变回了自己本来的模样,伊洛后撤一步手腕抵住窗口用力一推她从二楼直接坠入小溪,在触碰到满是石子的小溪时,洛伊身边的一切都开始了扭曲,溪水涌入她的鼻腔直到溪水填满她整个五脏六腑。

“咳咳!”伊洛咳了几声大口喘着气,她起身下床蹲在颜若音的一旁,颜若音没有说话只是撤回了自己的裙子把头埋在双臂里略带哭腔的请求:“别过来,我脏……”

伊洛摇摇头又靠近了些,她轻挽着颜若音的胳膊靠在她的肩膀上:“没关系,我也不干净。”

“可要不是因为我……你又怎会。”

“无所谓啊!就当是解脱吧!”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都是我的错。”

“你错在哪里了?”

“我若是个男儿身定不会负你……可我”

“你的意思是你不想要我了?”

“不不不……我只是……我只是。”

“我很喜欢伊洛这个名字。”

“是吗?”颜若音脸上闪过一丝欣喜,洛伊贴的更近了些:“你喜欢我吗?”若音拼命地点头,洛伊笑了笑与她十指相扣贴住她湿漉漉的脸颊呢喃着的:“我是你的了,永远都是你的。”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