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言

【百合】——【冥婚上】命运的愚弄

      “不要……娘!娘!我不嫁!”女孩穿着大红嫁衣画着明艳的妆容却被华丽的绸缎捆的像粽子一样动弹不得,她挣脱了身边的妆娘趴在地上像泥巴里的蛆虫一般爬到一个中年女人脚边。

女人是她的母亲,可母亲对她并没有一丝怜爱,而是沾了一口唾沫钦点手里的银票,她蹲下身拿着银票拍打女儿的脸颊,拖着讽刺的长音安慰:“哎呀~我是真没想到你值这么多钱,到了婆家可要好生伺候颜家大小姐。”


     什么?大小姐?她要嫁的人竟是一名女子?她愣了半响:“娘,我对您而言到底算什么?”女人面对她一声不吭转头就走,她陷入绝望不再挣扎,她放低声音叫着一旁的妆娘:“麻烦为我重新梳妆。”

妆娘将女孩搀扶起来解开她绸缎带子:“走吧……”妆娘心生怜悯像放她走,可这次她却呆坐在椅子上指了指颜色最为艳丽的胭脂:“就它吧,我要嫁人了……喜庆一点好。”妆娘擦掉她脸上的泪痕为她重新梳妆打扮。


“等等,颜家小姐她……不,我的娘子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妆娘盯着妆台上的红色胭脂面露难色:“小姐她生前是个‘磨镜’可老爷却逼她嫁人可……”见妆娘欲言又止她也没再问下去,女孩面对着镜子发呆鲜红的嫁衣喜庆的妆容,她从未见过自己如此好看。


“她……一定也很漂亮吧?”妆娘双手不停地发抖手里的梳子也掉到了地上,她慌乱地捡起地上的梳子也不敢说话,就好似有双眼睛监视着她一样。

女孩不敢再插话,可这明明是喜事四周却寂静的可怕,这让女孩心里不安,为了平复恐惧只能不停地找话茬:“那你总得告诉我她叫什么吧?”


“颜若音。”妆娘回答完就不再开口了,女孩手指不停盘旋手里的绸带来缓解焦虑,她为了母亲的生活早已不是完璧之人,她虽要嫁给女子可又怕对方生嫌。



……



      女孩迈出房门的一刹原本明亮的月光突然暗淡,当她坐上了花轿周围又起了大雾,一路上寂静无声。不知过了多久,花轿没有了移动的意思,可依旧听不到迎亲的队伍的声响。


四周也没有喜庆的气息,女孩没有留意这些,她以为是小姐情况特殊才不想大肆操办,[哐!]花轿落地了,妆娘掀开轿帘她刚迈出半步路不知为何她开始浑身疲倦眼皮也不受控制地合上了。



       女孩强行撑开沉重的眼皮,四周一片漆黑空气稀薄,她伸手却触碰到了一堵“墙”这是一口棺木?她没有一丝力气反抗,自己的身体就像是数颗铆钉钉在板子上一般沉重。也难怪妆娘什么都不肯说,她笑了,这不知是喜还是悲:“什么嫁人?原是合葬!”


她的笑声渐渐转成了悲鸣:“也好啊,也好……”她碰到了旁边的人:“算了,早点休息吧!”

“命中如此……我又能如何?”女孩重新合上双眼,接受了命运对她的愚弄。




**,我写不出来了,没有灵感了,就这样吧(太久没写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